地中海飲食模式包括橄欖油、蔬果、果仁、適量魚及小量肉,一般認為有效控制體重,亦有助心血管健康及延緩阿茲海默症,新研究更指或可減低抑鬱風險。倫敦學院大學研究人員分析4份傳統地中海飲食與健康研究,當中涵蓋36,556名成人,發現嚴格遵守地中海飲食者,患上抑鬱機會少33%。
研究亦發現,進食過多飽和脂肪、糖分及加工製品,有機會增加抑鬱風險。研究人員認為,結果可證明飲食對精神健康有影響,相關醫護人員應同時指導患者改善飲食,助他們減少對藥物的依賴。
-
| Sick問識答|濕疹用類固醇易致依賴? 醫生拆解類固醇迷思 解構潤膚原理+2款護膚法寶 |
|
-
| Healthy Life|兩餸飯陷阱逐個數 營養師教健康揀餸3招 一個改變穩血糖不易肥!【附健康「兩餸」營養價值圖鑑】 |
|
-
| 伍詠薇丨伍姑娘爆楊思琦曾遭欺凌 伍詠薇曾自揭對一人「恨之入骨」公司內抱頭痛哭:驚到唔想返工 |
|
-
| 恙蟲病|39歲女網紅遭恙蟲叮咬身亡 生前喉嚨潰爛至無法進食 叮咬後留意1病徵【附5大防蟲貼士】 |
|
-
| 心肌梗塞|39歲急症科醫生心肌梗塞 留醫ICU痛哭7日 發作前現2大徵兆:以為太累 |
|
-
視覺減齡由髮色開始! 白髮一根就顯老,不用染也能養黑! 擊退脫髮、減少白髮,RETURN LUXE黑髮再生系列第2件半價 |
|
-
| 保單逆按自製長糧 | 充裕退休儲備 + 保障家人GET!(附個案說明) |
|
-
-
-
| 胸悶、頭脹、手腳麻痺?黃祥興不靠藥物 1個月拆走血管炸彈 重拾醒神健康 |
|
-
| 私密處痕癢、灼痛、異味來襲 Grace教路:每日1粒解決「私密」問題 |
|
-
-
| 唔止面黃 生痘痘 長期攰都可能肝損傷 黃祥興逆轉肝機能 慶幸及早護肝 |
|
-
您也可能喜歡...
-
|
Johnnie Walker × 利苑 美酒配月餅
|
地中海飲食 可減抑鬱風險
地中海飲食,橄欖油,蔬果,果仁,心血管健康,阿茲海默症,抑鬱, 地中海飲食, 抑鬱, 減抑鬱風險, 橄欖油, 蔬果, 果仁, 魚, 肉, 控制體重, 心血管健康, 心血管, 阿茲海默症, 飽和脂肪, 糖分, 加工製品, 藥物依賴
地中海飲食 可減抑鬱風險
地中海飲食模式包括橄欖油、蔬果、果仁、適量魚及小量肉,一般認為有效控制體重,亦有助心血管健康及延緩阿茲海默症,新研究更指或可減低抑鬱風險。倫敦學院大學研究人員分析4份傳統地中海飲食與健康研究,當中涵蓋
https%3A%2F%2Fskypost.hk%2Farticle%2F2169076%2F%E5%9C%B0%E4%B8%AD%E6%B5%B7%E9%A3%B2%E9%A3%9F%20%E5%8F%AF%E6%B8%9B%E6%8A%91%E9%AC%B1%E9%A2%A8%E9%9A%AA
https://skypost.hk/article/2169076/地中海飲食-可減抑鬱風險
https://resource01-proxy.ulifestyle.com.hk/res/v3/image/content/2165000/2169076/20180927JHI002__20180927_L.jpg
https://resource01-proxy.ulifestyle.com.hk/res/v3/image/content/2165000/2169076/
生活副刊
健康
007
2169076
503
514003
生活副刊 健康
心理健康,生理健康
Pending Delete,心理健康,Pending Delete,生理健康
地中海飲食,抑鬱,減抑鬱風險,橄欖油,蔬果,果仁,魚,肉,控制體重,心血管健康,心血管,阿茲海默症,飽和脂肪,糖分,加工製品,藥物依賴
2018-09-27
地中海飲食-可減抑鬱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