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搭飛機遇惡頂乘客 後座怪腳飛象過河得人驚

發佈時間: 2018/09/20

{{hket:inline-image name="180920-21.jpeg"}}{{/hket:inline-image}}

搭飛機遇到難頂的同機乘客,隨時令整程機變成災難,有網民就分享一張在機上被後座「天殘腳」侵襲,將超骯髒的雙腳搭在其扶手,網民無奈在網上分享,獲網友教路,各出奇招擊退怪腳。

近日一名網民在facebook分享一個搭飛機嘔心經歷,以「搭飛機遇到啲咁嘅情況應該點做?」為題貼出一張相片,可見拍攝者在乘搭飛機時,一對「天殘腳」由後座伸出,指甲和指罅滿是黑色的污漬,狀甚駭人,且公然搭在前座扶手上,噁心至極,實令人掩鼻逃奔。

網民大呼「屍變」

網民看過過照片後亦大呼「嘔心」、「恐怖」,形容:「屍變緊呀!好恐怖」、「啲腳趾甲直情中咗毒啦」、「丐幫幫主駕到」。網民們同時為事主出謀劃策,擊退這對怪腳,有人建議:「用火機辣佢」、「幫佢批晒啲死皮同剪晒啲趾甲」、「用耳環針吉佢十隻腳趾頭放血」,有網民則表示舉手向空姐要求「滾水淥杯麵」,讓對方知難而退。

要求調位或可upgrade?

不過亦有較「正路」的建議,著事主向空中服務員求助及要求調位,隨時可以「upgrade」,因禍得福。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內務副主席黎玉嬋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空服員不時接獲乘客類似的被滋擾投訴,例如前座椅背挨太後、遭後座踢椅背、夜機大聲傾談等,有時乘客間互相投訴,實令空服員處理時棘手及頭痛,不過仍會盡力調停。

嘗試勸喻 後考慮分開

黎玉嬋指,面對這樣的情況,空服員一般會先向該名乘客作出勸喻,倘他仍未收歛或改善,只能考慮將兩名乘客分開,或會安排乘客調位,「會睇下有冇同級座位,冇的話會先安排鐨石卡和金卡會員升級座位,騰出空位給受影響座位。」故此,其實投訴人獲「upgrade」的機會其實不高。

然而,若遇上較嚴重的情況,空服員未能處理,則會向機長通報,黎玉嬋稱:「曾有乘客飲醉酒後手舞足蹈『發酒癲』,在警告無效下,空服員便請示機長是否有需向他上手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