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量飲酒可減癡呆和中風風險。法國巴黎薩克雷大學追蹤9,000人在過去23年的飲酒習慣,他們平均年齡為50歲。結果發現,當中不飲酒者,患上癡呆症的風險較每周飲用1至14單位酒精的人,高出47%。
研究人員指,相信低含量酒精(約每日飲用175毫升紅酒)可對心臟產生保護作用,降低包括中風在內的心血管疾病風險。但倘若過量飲酒(即每周多於14個單位),其患癡呆症風險會反增;換算每多飲7個單位,便增17%風險。同時過度飲酒亦是患肝病或癌症的風險因素。
-
| 肺癌|中大研究:逾半晚期ALK肺癌患者用第三代標靶藥 7年無惡化預防腦轉移 有望「與病共存」 |
|
-
| 荔枝禁忌|女子天天食荔枝昏迷入院 營養師揭3大禁忌恐誘「荔枝病」 每日進食上限曝光 |
|
-
| 腦下垂體腫瘤屬常見腦部腫瘤 可引發內分泌失調 手術切除助解困 |
|
-
| 日本地震|日本瀨戶內海驚現2條海底活斷層 恐引發7級以上強震海嘯 這4縣最鄰近活斷層區 |
|
-
-
| 周潤發謝苗|《賭神2》天才童星謝苗32年後重逢恩人發哥 感激周潤發當年出錢助學 |
|
-
| 保單逆按自製長糧 | 充裕退休儲備 + 保障家人GET!(附個案說明) |
|
-
-
-
| 胸悶、頭脹、手腳麻痺?黃祥興不靠藥物 1個月拆走血管炸彈 重拾醒神健康 |
|
-
| 私密處痕癢、灼痛、異味來襲 Grace教路:每日1粒解決「私密」問題 |
|
-
-
| 唔止面黃 生痘痘 長期攰都可能肝損傷 黃祥興逆轉肝機能 慶幸及早護肝 |
|
-
您也可能喜歡...
-
|
Johnnie Walker × 利苑 美酒配月餅
|
日飲175毫升紅酒 減癡呆中風風險
日飲175毫升紅酒 減癡呆中風風險
適量飲酒可減癡呆和中風風險。法國巴黎薩克雷大學追蹤9,000人在過去23年的飲酒習慣,他們平均年齡為50歲。結果發現,當中不飲酒者,患上癡呆症的風險較每周飲用1至14單位酒精的人,高出47%。 研究人
https%3A%2F%2Fskypost.hk%2Farticle%2F2129176%2F%E6%97%A5%E9%A3%B2175%E6%AF%AB%E5%8D%87%E7%B4%85%E9%85%92%20%E6%B8%9B%E7%99%A1%E5%91%86%E4%B8%AD%E9%A2%A8%E9%A2%A8%E9%9A%AA
https://skypost.hk/article/2129176/日飲175毫升紅酒-減癡呆中風風險
https://resource01-proxy.ulifestyle.com.hk/res/v3/image/content/2125000/2129176/20180803_6_20180803_1024.jpg
https://resource01-proxy.ulifestyle.com.hk/res/v3/image/content/2125000/2129176/
生活副刊
健康
007
2129176
503
514003
生活副刊 健康
生理健康
Pending Delete,生理健康
紅酒,癡呆,中風,飲酒,酒,酒精,心臟,心血管疾病,心血管,認知障礙症,老人癡呆症,肝病,癌症,飲酒習慣,適量飲酒
2018-08-03
日飲175毫升紅酒-減癡呆中風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