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西環新張Cafe 精品咖啡價錢由你定

發佈時間: 2018/07/17

在「金錢掛帥」的香港,居然會有店舖任你想付多少錢都可以?這間開業個多月的西環咖啡店,便因推出「Pay as you wish」(任你定價錢)而帶起熱話。但原來任顧客自由定價的背後,並不單是為了引人注目;這小店也非只懂搞搞噱頭,而是一間真正高質的精品咖啡館。

西環咖啡文化濃郁,總有一間Cafe在附近。上月開店的「The Coffee Moment」憑着「Pay as you wish」在一眾同業中跑出,成功引起注意。當大家以為是新張小店搞噱頭,負責人之一的Boris卻說︰「我哋唔係要做Noise!係想睇下客人覺得我哋嘅咖啡值幾多分,同埋測試下呢區顧客接受到咩價錢。」得到如此多關注,也算意外收穫。

舖內座位之間鬆動,樓底偏高,為的是讓客人可愜意地享受品嘗咖啡的「moment」。他們認為喝咖啡的樂趣在於交流,特設一列bar枱方便互動。店舖同時強調自然和健康,所有咖啡及食物均為無糖。兼任咖啡烘焙師的其中1位負責人,本身是玻璃工藝師,她說︰「嚟緊會逐步將自己嘅玻璃工藝加入舖頭,希望做到Art Gallery咁。」確是真‧文青咖啡店。

拍賣咖啡豆 客人捧場

如此有心,他們的品質自非一般。店內設烘焙機,House blend豆自家炒,不定期轉款。單品同樣精選不同風味咖啡豆,今期便有2016及17年的非洲比賽冠軍豆,埃塞俄比亞谷吉夏奇索。最特別是店裏會提供罕見的拍賣豆,早前拍得瓜地馬拉著名莊園Santa Felisa咖啡豆,已有不少人預定。因希望客人專注品嘗咖啡,食品均是輕食。主打Superfood,用羽衣甘藍做沙律,三文治用慢發酵的酸種麵包,乳酪用希臘乳酪自家mix,調味主要只用特級初榨橄欖油,貫徹自然和健康的宗旨。

現時店舖是試業期,「Pay as you wish」在7月21日正式開業後便會完結,追求高品質的咖啡迷想試便要趁快了。

撰文︰王寶欣

攝影︰林良明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