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鐵板燒星廚 踏足高級壽司料理

發佈時間: 2018/03/14

挾着首間華人廚師主理而取得米芝蓮星殊榮的鐵板燒餐廳,老闆兼主廚莫燦霖在其店附近,開設了壽司店SUSHI HANA,同樣由港人掌廚,提供全來自日本時令海產,由廚師發辦的高級壽司料理。

鐵板燒是莫燦霖(Mok San)的專長,而壽司則是他的偏愛。新店取名Hana在日文解作「花」,與「華」同音,既喻作繁盛,也代表「華人」的意思。他深感近10多年,港人對壽司之熱愛且認知愈來愈進步,故此SUSHI HANA定位也是供應廚師發辦的高級壽司料理。和他拍住上的兩位80後本土壽司師傅鄒一光及林家明,入行均超過20年,前者曾於友和、鮨福助等工作,後者則曾在竹壽司等店任職,處理壽司經驗豐富。

港人專員築地採購

餐廳所選用的食材全部來自日本,主角海產奉行不時不吃,每日約有20款,也因為築地方面的供應商有港人專員,能夠取得較受港人歡迎的品種,包括貝類,如愛知知多本海松貝、瀨戶內海鳥貝等,時令的則有九州黑鮑魚、北海道縞蝦等。廚師按各海產的特性,有些加岩鹽、有些宜輕炙、有些加自家製醬汁,來凸顯其鮮味。壽司米用產自北海道的夢美人米,勝在口感彈牙。

晚市Omakase有4款不同級別選擇,除壽司套餐外,其餘三款同樣有8件壽司,刺身數量則依級別而定。想吃得精明,午餐由$350起,這個價錢已經可以吃到至少10款海產的海鮮丼,或季節限定壽司8款,性價比高。

SUSHI HANA

地址︰大坑銅鑼灣道142號地下

電話︰2679 8038

營業時間︰12nn-2:30pm、6pm-10pm

價錢︰晚市有4款套餐,包括壽司($1,180)、葵($1,380)、穗($1,680)及華($1,800),另加一。以上為套餐「穗」供應之時令壽司。

平均消費︰午市$500、晚市$1500

編輯︰魏雋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