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基
李文基

運動旅遊 #蒜心豆芽炒辣肉腸金蠔崧

發佈時間: 2024/04/10

運動旅遊 #蒜心豆芽炒辣肉腸金蠔崧

全球經濟大倒退,不善於儲蓄的外國人窮得要命,還有兩場不休的戰事,糾纏著世界政局,哪會是太平盛世。香港雖無戰亂,但年青的中階及專業人士,都跑出外國生活,剩下來的市民不見得安穩過日子,唯有自尋喜好打發時光。

退休銀髮族有豐厚積蓄的,健康還可以的話,去旅遊觀光肯定是首選,悠長假期也能帶著兒孫上郵輪歡度10多日天倫樂,因一家都在巨輪住宿,一天可吃四、五餐中西佳餚,早、午孩童在甲板上玩水上樂園各種遊戲,晚上看電影、唱吓K,不用舟車勞頓,樣樣齊全,臨睡前可飲杯酒或浸泡浴池,神仙都羨慕。

如今特區政府推行日夜都繽紛活動,吸引中外旅客來港旅行消費,剛在上水舉辦國際哥爾夫球比賽,球手獲得出賽酬金豐厚,也吸引了不少的哥爾夫球迷粉絲近距離觀賽,生色不少。

每年都舉行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一連三日在香港大球場賽事,是個七欖嘉年華式盛會,觀賽球迷都是從自己城市結隊而來,人數眾多,穿上潮流服裝,喝著啤酒,舞動全場,晚上也成為各食肆、酒吧高消費顧客。

所以立法會議員齊向政府提出多項建議,希望推動「運動旅遊」為重點項目,更貼現遊客需要,也能打破外界傳言的香港不安全謠言,一舉兩得。

今次和大家分享菜餚是蒜心豆芽炒辣肉腸金蠔崧。

材料:四川辣肉腸2兩(切粗粒)、金蠔4隻(煎香後切粗粒)、蒜心4兩(切度)、大豆芽4兩(切碎)、去皮馬蹄肉4粒(切粗粒)、乾蔥碎1茶匙、薑碎1茶匙、豬脢肉2兩(切粗粒)、雞蛋漿1隻。

調料:海鹽半茶匙、生油2湯匙、蠔油1茶匙、生抽1茶匙、麻油半茶匙、紹酒2湯匙。

做法:豬肉粒拌過雞蛋漿備用。炒鑊瞥熱注生油半湯匙炒大豆芽碎至乾身撈出,原鑊注生油半湯匙炒過豬肉粒至熟撈出,原鑊注生油1湯匙下乾蔥碎、薑碎略炒放入辣肉腸粒。

金蠔粒炒香下馬蹄粒、豬肉粒、海鹽,炒透加入蒜心、大豆芽粒、馬蹄粒炒勻,調入生抽、蠔油快炒後注麻油,灒入紹酒便可上碟。

基哥tips:每一種食材都要分別烹調,再整合才能炒出風味。再裁剪一碟生菜片裹著來吃,更添口福。

{{hket:inline-image name="What.jpeg"}}{{/hket:inline-image}}

(作者提供圖片)

(本欄逢星期三刊登)

撰文: 李文基 隨世界御廚鮑魚大王楊貫一學藝16年,是香港資深名廚,人稱基哥
欄名: 味想基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