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人生中的不確定

發佈時間: 2024/03/18

人生中的不確定

讀書見到這樣的幾句說話:「生活是要欣然面對現實,生活的真諦就是沒有選擇,處於任何環境都得心甘情願去面對。」看似很無奈,卻是對付不安的最好方法。

人生當然不是無從選擇,我們今天的生活正正就是之前選擇的結果,在人生每個交差路口,㨂了向右行而不是轉左,往後的道路都會變得很不一樣,只要別不停回望及問對錯,一直走下去,接受每一個選擇及結果,心裡就會很坦然舒暢。

當去到某個關口,面前沒有選擇只有一條路的話,都只能吸一口氣向前行,那管最後發現一切未盡人意,只能當是一種經歷,明白生活未必能夠時刻都是美好快樂。

一生總會經歷高低起跌,生命是無常也充滿不確定性,越是擔憂越是無法前進,很難甚麼也按照計劃或者依隨心願而行,尤其現今世界變化多端,每天的變幻都快得讓人沒有喘息的機會,有些結果更是始料不及,對付無常是要好好善待自己。保持清醒,明白甚麼是自己能夠控制甚麼是不能選擇,讓自己安然度過每一天。知易行難,共勉之 。


Facebook Page: 魏綺珊Jo Ngai
Youtube Channel: 珊剛二人幫 / joandrensen

(本欄逢星期一、四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