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海山科研團隊
關海山科研團隊

益生菌營養補充劑 個案支持效果顯著

發佈時間: 2023/09/15

益生菌營養補充劑 個案支持效果顯著

《益生第一關》在這8年來,從介紹腸道微生物組開始,與大家分享了生物醫學、腸道健康、食物、和營養補充劑,以及日常飲食作息等方面的最新科學資訊。透過介紹不同層次、有系統的科學研究,讓大家了解各種預防、治療疾病、促進健康的知識。今日我們與大家分享一些我們科研團隊接觸的個案。

首先是A姐,她是一位清潔女工,年紀接近「登六」。最近她感到精神不振、缺乏活力,並且偶爾便秘。我們建議她飲用益纖蛋白,以補充因年紀流失的肌肉所需的蛋白質,同時亦補充在外午膳時攝取不足的纖維。服用一段時間後,A姐感到精神飽滿、充滿活力,而且便秘的情況也因益纖蛋白中加入的益生菌及纖維而消失。

接下來是B媽,她剛懷了第二個小朋友,擔心會像上次懷孕時長期便秘,而且大B出生後較瘦且有濕疹。我們的科研團隊建議她服用益纖菌,並以益纖蛋白補充營養。兩年後B媽告訴我們,按照建議實行後,懷孕期間沒有便秘,而且小孩健康成長,皮膚也沒有濕疹,一個湊兩個相對輕鬆。

最後是C先生,一位退休教師。退休後時常失眠、睡不安穩。我們建議他服用益緒寧幫助睡眠。C先生反映,他第一晚服用後便神奇地容易入睡、睡得十分安穩,繼續服用繼續安睡。益緒寧的確有紓壓助眠的功效。

今天是《晴報》印刷版的最後一期,我們將繼續在每周三的《晴報》網上版專欄分享有關健康的實用科學資訊。同時,在官網上也繼續上載足本版,提供詳盡的相關資料及研究。我們有賴大家繼續支持《益生第一關》。(本欄逢周五刊登)

fb專頁:www.facebook.com/probiolife.first

網址︰www.hskgene.com

撰文: 關海山科研團隊 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榮休教授、食品研究中心主任、海山基因及益生活有限公司創辦人
欄名: 益生第一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