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策劃一次藝術旅程

發佈時間: 2023/08/29

策劃一次藝術旅程

很多人說自己沒有藝術天份,藝術不關我事,但藝術本身無處不在,我們每天都置身其中,甚至乎我們自己本身就是藝術的一部分。

很多人都喜歡旅遊,吃喝玩樂,體驗不同的文化與生活。台灣是港人偷得浮生幾日閒的好去處,最近發現台灣宜蘭的「馥森里山藝術生態園區」,很值得介紹給一眾愛嘗新又想放慢腳步,卻自稱不懂藝術的香港人,藉機去接觸藝術。

早上10時,園內便會出現第一場鼓樂表演,在大樹林蔭下,4位樂師慢步進場來一幕敲擊演奏,伴隨着蟬鳴鳥叫,把一切日常煩瑣工作及精神壓力一掃而空,洗滌心靈。

隨之而來的山林漫步,導賞員邊行邊介紹花草樹木,昆蟲鳥獸,與大自然的共生共活關係,中間路段還會加入頌砵及手碟演奏,置身山林之中,配上清幽的音韻,流水潺潺,加上樹葉被風輕拂的沙沙聲,漸漸帶你進入寧靜清幽的世界,溫柔地療癒繁忙的身心。

午餐是法式料理,採用在地食材,擺盤充滿心思,活脫脫就是藝術品。在這裏足不出戶一、兩天,絕對是美妙的體驗。來台灣玩的時候,值得考慮為自己安排一次藝術旅程。(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