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劇協頒獎禮充滿勇氣

發佈時間: 2023/06/20

劇協頒獎禮充滿勇氣

剛於上星期三(6月14日)完成的第31屆香港戲劇協會頒獎禮,在一片掌聲及充滿勇氣的氛圍下超時完成。

大會的主題就是「勇氣」,台上布景有一條橫跨舞台的紅色橋,劇協要有無比勇氣才能接納這個設計。司儀提及願意投身戲劇行業的人需要很大勇氣,因為這是糊不了口的工作。投資者更需要勇氣,過去一年受疫情所困,一旦封館,演出便得取消,即時血本無歸。編劇需要極大的勇氣,在這紅綫密布的環境下創作,如何不犯法地說好要說的故事。參與的台前幕後工作人員亦需要具備天大勇氣,才可在疫情不斷與不知紅綫會發展到哪裏,勇往直前,繼續創作與演出,我們都應該報以最熱烈的掌聲。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本身是演員,走上總統之路,如今要帶領全國人民抵抗俄羅斯的入侵,誓保國家的每一寸土地,沒有莫大勇氣不能為之。

戲劇源於生活,回饋於社會。戲劇增強我們的同理心,讓我們更懂得易地而處,世界才不會紛亂,人民才可享受福祉。感謝香港戲劇協會的開闊眼界!感謝香港戲劇界同仁的努力不懈,勇氣可嘉!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