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靜茵
李靜茵

清邁天燈節 見證迷人燈海

發佈時間: 2023/07/18

清邁天燈節 見證迷人燈海

說起泰國節日,除了4月的潑水節,你有聽過11月的天燈節嗎?清邁天燈節是泰國北部盛名的傳統節慶活動,更被譽為「泰國七大奇迹」之一。活動為期兩天,不論是當地人抑或是遊客,都會在晚上燃放天燈照亮夜空,祈求得到平安和祝福。

參加天燈節的朋友,千萬不要入夜才到達會場呢!因為會場從下午三至四時就開始節慶活動了,就像嘉年華一樣,十分熱鬧。走進會場,可看到多個泰國文化及美食的攤位,讓大家體驗民間藝術工作坊之餘,也可讓大家品嘗地道美食及購買傳統工藝品和手信。除此之外,主辦單位更安排了不少巡迴的民間表演在會場內遊走,包括鑼鼓、舞蹈等,令人目不暇給。

入夜後,晚會上設有各式各樣的表演,包括煙花、鼓樂、燭光等,再待僧侶們會為大家誦經祝福後,就開始萬人放天燈活動了。與朋友、家人一同合作放天燈,再看着一個又一個天燈升上夜空,形成了一條壯麗的銀河,場面實在太震撼了。難怪不少參加過天燈節的朋友會以「此生必看」來形容這個萬燈齊放的浪漫美景。清邁天燈節向來一票難求,有興趣參加的朋友,記得預先到KKday預訂門票,為這趟夢幻之旅做好準備呢!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李靜茵 KKday 副總裁兼香港總經理;旅遊愛好者、愛探索秘境。
欄名: 「茵」旅而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