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金遜症原來與飲奶習慣有關? 外國有研究指經常飲一款奶類飲品,會增加患柏金遜症風險。
Sick問識答|矯齒做漏一步前功盡廢 牙醫拆解箍牙黃金期+6大迷思
{{hket:ul-video id="11274"}}{{/hket:ul-video}}
美國神經學學會醫學期刊《Neurology》過去便曾發表一項追蹤了逾8萬名女性及4萬名男性的飲食及健康研究,分析牛奶與柏金遜症的風險關係。結果顯示,每日攝取3份以上牛奶、芝士、雪糕等乳製品的民眾,其罹患柏金遜症的機率比每日攝取1份以下者高出了34%;每周攝取至少7份脫脂或低脂牛奶者,其罹柏金遜症的比例也比每周攝取1份以下者高出了39%。
不過,儘管研究得出乳製品與帕金森氏症風險適度增加有關,但研究人員亦補充指每天至少食用三份低脂乳製品的 5,830 人中,只有60人患柏金遜症,即1%;每天食用少於一份低脂乳製品的 77,864 人中,則有 483 人(即 0.6%)患病,可見患柏金遜症風險仍然很低。
同場加映: 48款不含添加劑牛奶名單
小編近日搜羅市面56款牛奶及牛奶飲品,品牌包括「維記」、「十字牌」、「雀巢」、「明治」、「子母」等等,檢視各款產品的成分表是否標明含有乳化劑、穩定劑、酸度調節劑、調味劑等添加劑。
冷藏牛奶:
- {{hket:inline-image name="pic1_600.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01_600.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02_1024.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03_1024.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04_1024.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05_1024.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06_1024.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07_1024.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08_1024.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10.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09_1024.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11.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12.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13_1024.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14_1024.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15_1024.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16_1024.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17_1024.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18_1024.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19_1024.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20_1024.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21_1024.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22_1024.png"}}{{/hket:inline-image}}
常溫牛奶:
- {{hket:inline-image name="23_1024.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24.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25.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26.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27_1024.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28_1024.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29_1024.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30.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31.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32.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33.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34.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35.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36.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37.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38.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39.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40_1024.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41_1024.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42_1024.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43_1024.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44_1024.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45_1024.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46_1024.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47_1024.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48_1024.png"}}{{/hket:inline-image}}
-
| 麥當勞蝦堡|台灣麥當勞蝦堡驗出致癌抗生素超標急下架 香港麥當勞預防性停售:配方批次不同 |
|
-
| 健康飲食|血管老化恐傷心/腦/腎/眼 醫生推薦7大血管逆齡食物 心血管病死亡率大降25% |
|
-
-
| 東張西望丨姊妹花深圳拉皮變毀容 疤痕增生兼狂脫髮極恐怖 涉事院長寸爆:你去起訴我 |
|
-
| 致癌睫毛膠水|逾8成睫毛膠水含致癌物 最高超標1000倍如「萬能膠」 涉多款網紅產品恐流入市面 |
|
-
| 通波仔後仍不自知 逾半患者不知壞膽固醇指數 醫生籲嚴控指標防復發 |
|
-
| 保單逆按自製長糧 | 充裕退休儲備 + 保障家人GET!(附個案說明) |
|
-
-
-
| 胸悶、頭脹、手腳麻痺?黃祥興不靠藥物 1個月拆走血管炸彈 重拾醒神健康 |
|
-
| 私密處痕癢、灼痛、異味來襲 Grace教路:每日1粒解決「私密」問題 |
|
-
-
| 唔止面黃 生痘痘 長期攰都可能肝損傷 黃祥興逆轉肝機能 慶幸及早護肝 |
|
-
您也可能喜歡...
-
|
麥當勞蝦堡|台灣麥當勞蝦堡驗出致癌抗生素超標急下架 香港麥當勞預防性停售:配方批次不同
|
-
|
健康飲食|血管老化恐傷心/腦/腎/眼 醫生推薦7大血管逆齡食物 心血管病死亡率大降25%
|
-
|
東張西望丨姊妹花深圳拉皮變毀容 疤痕增生兼狂脫髮極恐怖 涉事院長寸爆:你去起訴我
|
-
|
致癌睫毛膠水|逾8成睫毛膠水含致癌物 最高超標1000倍如「萬能膠」 涉多款網紅產品恐流入市面
|
-
|
通波仔後仍不自知 逾半患者不知壞膽固醇指數 醫生籲嚴控指標防復發
|
-
|
猝死危機|網紅名廚「肥大叔」猝逝終年46歲 4天前最後直播消瘦現身 曾直播17小時年賺過千萬
|
-
|
醫療突破︱Neuralink「盲視晶片」直連大腦最快半年內啟動人體植入 馬斯克:先天全盲也能看見
|
-
|
血管健康|19歲男生每天躺著玩手機5小時血栓 小腿腫痛半個月後無法走路【附3招自測血栓風險】
|
哈佛研究丨每天飲這種奶患柏金遜症風險增39% 專家:或與腸道細菌有關丨附48款無添加牛奶名單
哈佛研究丨每天飲這種奶患柏金遜症風險增39% 專家:或與腸道細菌有關丨附48款無添加牛奶名單
柏金遜症原來與飲奶習慣有關? 外國有研究指經常飲一款奶類飲品,會增加患柏金遜症風險。Sick問識答|矯齒做漏一步前功盡廢 牙醫拆解箍牙黃金期+6大迷思美國神經學學會醫學期刊《Neurology》過去便
https%3A%2F%2Fskypost.hk%2Farticle%2F3843867%2F%E5%93%88%E4%BD%9B%E7%A0%94%E7%A9%B6%E4%B8%A8%E6%AF%8F%E5%A4%A9%E9%A3%B2%E9%80%99%E7%A8%AE%E5%A5%B6%E6%82%A3%E6%9F%8F%E9%87%91%E9%81%9C%E7%97%87%E9%A2%A8%E9%9A%AA%E5%A2%9E39%25%E3%80%80%E5%B0%88%E5%AE%B6%EF%BC%9A%E6%88%96%E8%88%87%E8%85%B8%E9%81%93%E7%B4%B0%E8%8F%8C%E6%9C%89%E9%97%9C%E4%B8%A8%E9%99%8448%E6%AC%BE%E7%84%A1%E6%B7%BB%E5%8A%A0%E7%89%9B%E5%A5%B6%E5%90%8D%E5%96%AE
https://skypost.hk/article/3843867/哈佛研究-每天飲這種奶患柏金遜症風險增39-專家-或與腸道細菌有關-附48款無添加牛奶名單
https://resource01-proxy.ulifestyle.com.hk/res/v3/image/content/3840000/3843867/10201_1024.jpeg
https://resource01-proxy.ulifestyle.com.hk/res/v3/image/content/3840000/3843867/
健康
生活健康
514
3843867
514
514003016
健康 生活健康
健康問題,食用安全,芝士,牛,雪糕
健康醫療,健康問題,健康醫療,健康養生,食用安全,實體詞,食品,芝士,實體詞,動物品種,牛,實體詞,食品,雪糕
柏金遜症 風險 飲品 產品 牙醫 箍牙 名單 添加劑 成分表 乳製品 黃金 醫學 期刊 雀巢 品牌 迷思 美國 神經學 學會 市面 十字牌 維記 專家 乳化劑 民眾 機率 腸道 細菌 穩定劑 小編
2024-10-21
哈佛研究-每天飲這種奶患柏金遜症風險增39-專家-或與腸道細菌有關-附48款無添加牛奶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