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龍城美食潑水泰繽紛

發佈時間: 2024/04/12

龍城美食潑水泰繽紛

我是一個徹頭徹尾的九龍城街坊,由出生、上學、出嫁作為人妻,到今天工作的地方,一直都未有離開過這個地區。也記不起從那時開始,泰國人開始聚居九龍城,區內開設好多泰國菜館,還有泰國食品及日用品批發及零售,各種貨品應有盡有。九龍城漸漸成為香港的「小曼谷」,泰國傳統的潑水節 (宋干節) 更成為九龍城的特色活動。

潑水節源於泰國佛教文化和傳統習俗,是泰國人民表達尊重和慶祝新年的方式之一。該節日被視為一次與家人和朋友團聚、享受美食和文化的機會。在這個節日裏,人們會互相潑水、祈禱、表演和慶祝,以表達對新年的喜悅和祝福。

潑水節期間,泰國各地的人們會塗上白色粉末和水,以象徵著新的開始和洗淨罪惡。人們在這三天裡會用水槍、水球和水桶互相潑水,向對方道賀和祝福。許多人還會在街頭遊行,表演傳統舞蹈和音樂,並穿著傳統服裝。

今個周末,一連三天,九龍城民政事務署在賈炳達道公園及城南道舉行「龍城美食潑水泰繽紛2024」活動。節目內容包括泰式特色市集、車尾箱市集、泰拳邀請賽、潑水體驗x電音表演、泰國服飾體驗等。有人認為把潑水節從街頭搬到球場舉行會令活動失色,畢竟香港人十分重視安全和秩序,平衡氣氛和安全,加上多元化的活動內容,相信這個潑水泰繽紛活動一樣會多姿多彩,吸引很多本地人和遊客去遊玩。

如果你想親身感受潑水體驗x電音表演有幾好玩,就快快搵屋企人同朋友登入以下連結報名:

https://www.kcsongkranhk.com/registration

(本欄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