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滑雪意外|台女日本滑雪疑被港女撞到面鼻受傷縫7針 友人批肇事者不顧而去「沒有良心」

發佈時間: 2024/01/22

不少人都愛在冬天旅遊滑雪,但要小心注意自己及他人安全。一名台灣女子上周在新潟一個滑雪場滑雪時,被一名據報來自香港的女子撞到,導致其面部受傷需要入院了7針,幾乎毀容。其友人事後在網上公開事件,指涉事的女子及同行男子雖曾一度在旁協助,惟後來卻突然離去未有繼續跟進事主傷勢,批評對方「沒有良心」。

事主的朋友在Facebook群組「SNOWKON滑雪控」發文,指事發於上周二(17日),事主於當日約下午5時20分時滑至滑雪場五號纜車附近,但不慎在近山腳位置跌倒,當準備起身時,突然有人從山上滑下來並把她撞到受傷,形容其鼻子當場「大噴血」。從照片所見,事主的嘴鼻有傷痕,其淺色外套染有血漬,雪地上也血漬斑斑。

  • {{hket:inline-image name="PHOTO_600_600.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60.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85.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547.jpeg"}}{{/hket:inline-image}}

帖文稱,撞到人的為一名香港女子,意外發生後曾經拿紙巾給事主止血,而其同行港人男子著她下山找救援,自己則留在台上陪伴傷者。其後事主看到朋友在附近,便高聲呼喊友人前來幫助,該名港人男子見狀也幫忙找其朋友過來。不過當朋友過來照顧自己時,事主一轉身便發現該對港人男女去蹤影。

帖文指出,事主入院求醫後而在鼻梁軟骨跟皮膚縫7針,發文者氣憤地表示傷者因此而幾乎毀容,批評涉事男女不顧而去毫無責任心:

「我覺得把一位女生臉切成這樣,幾乎毀容了。你們可以轉身離開當作沒有甚麼事,消失、不見,你還有沒有良心。我真得覺得非常憤怒。」

帖文又指,因現場天色已暗而且距離太遠,因此無法拍到事發經過,呼籲目擊並拍到事發片段的人士提供消息。

網民反應兩極

事件引起台港兩地網民熱議,有台灣網民指向來對香港人印象一般,稱曾經在外地遇過自私、吵鬧的港人遊客,亦有人批評涉事的港人男女事後不顧而去,行為有如「冷血動物」;同時也有香港網民對事主表示同情,認為涉事港女有責任賠賞醫藥費,「唔識滑雪就唔好去,搞到人毁容」。

不過,另一方面也有人認為不應該將出身地與行為混為一談,「不需要這樣分化不同地方來的人」,亦有人質疑為何事主一口咬定肇事者是香港人,「唔係話幫香港人,但點證明嗰兩個人係香港人?」

另外有人指出事主因為跌倒才被滑下來的人撞上,純粹只屬不幸,認為該名港人女子並無責任,「老實講,又唔係故意撞,最多陪到去醫療站,之後都係各自負責㗎啦」、「又幫佢止血又幫佢搵朋友,算係咁啦」。

立刻加入《晴報》WhatsApp頻道,獲取最新娛樂、健康及著數資訊,仲有送禮活動!
https://bit.ly/3RnCHkV

U Lifestyle App睇盡《晴報》新聞資訊及自家節目 
↓↓同步更新、更快更順↓↓
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