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市集義賣所得捐贈支援癌症病人 「Encolour Your Life」活動喚起乳癌關注 重拾生命希望

發佈時間: 2023/11/09

為響應十月是國際乳癌關注月,英國阿斯利康及日本第一三共攜手,於尖沙咀K11 MUSEA舉行一連三日的「Encolour Your Life (增色 新希望)」活動,首兩日的慈善義賣迷你市集,成功吸引大批市民到場參與和支持,而第三日則為乳癌病人專設的工作坊,藉由化妝體驗為自己增色,以自信美麗的姿態,享受精彩燦爛的人生!

乳癌新症10年升近7成

乳癌是女性不可忽視的威脅,因為醫院管理局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的數據顯示,乳癌是頭號女性癌症,佔女性癌症個案28.4%,每14名女性便有1人在一生中會患上乳癌,年輕女士都不能倖免。

近年的數字更顯示,每年發現的乳癌新症呈上升趨勢,2020年便錄得4,988宗新症,較十年前上升達65%。幸而癌症治療一日千里,適合的治療配合正面積極的心態,令癌症亦不再可怕;若加上家人、朋友及社會的支持,她們不用孤單承受,定然可以再次展現自信的色彩,重拾生命的希望,踏出更精彩的人生。

乳癌關注月喚起公眾防病意識

「Encolour Your Life (增色 新希望)」活動正正是為了喚起公眾對乳癌的關注,以及向一眾美麗的「她」送上支持和祝福。

活動以在10月22及23日舉行的「Encolour Your Life慈善義賣迷你市集」揭開序幕。市集以粉紅色為主題,展示大量的乳癌資訊,幫助大家認識這種女性的心頭大患。由癌症病人製作的handmake曲奇大受歡迎,所得款項全數贈予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以繼續推廣癌症資訊及支援癌症病人。

在場市民更在霓虹燈裝置及花藝牆飾前打卡,並hashtag身邊朋友呼籲他們一同關注乳癌,然後扭扭巨型扭蛋機,獲取驚喜禮品,又可以無限量品嚐季節限定雪糕,而即場報名的DIY水轉印工作坊亦有很多捧場客。這次迷你市集可說是一場集合美景打卡、遊戲玩樂、舌尖品味的愛心體驗。

  • {{hket:inline-image name="clickpic_600_600.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e1.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e2.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e3.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4.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5.jpg"}}{{/hket:inline-image}}

「Encolour Your Life」為生活增添姿彩

活動的壓軸項目就是特別為乳癌病人而設的「Encolour Your Life 工作坊」。工作坊在10月24日傍晚進行,首先由特邀嘉賓——臨床腫瘤科專科醫生陳芳婷醫生,分享了乳癌治療的最新發展,以及一些病人自我照顧的重點和技巧。

工作坊的下半場則由經驗豐富的化妝師,為參加者提供各種化妝體驗,幫助她們繼續展現美麗的姿態,再以特式甜品滋養身心,也為生活增添甜味,使一眾參加者有一個身心滿足的晚上。

乳癌是嚴重的疾病,確診患病固然令人徬徨不安,但隨著醫療科技不斷發展和進步,對付癌症的方法和藥物愈來愈多,可以提供更理想的療效,故此確診患上乳癌的女士毋須灰心氣餒,只要接受適當的治療,保持正面樂觀的態度,便可以幫助您恢復過來,再次邁出生活的步伐。

「Encolour Your Life (增色 新希望)」活動已圓滿結束,但女士們仍需應時刻關注乳房健康,包括熟悉乳房的外表和觸感,並定期進行乳自我檢查,一旦發現任何不尋常變化,便要盡快求醫。早期乳癌如果能及時發現,治癒機會可以超過99%。此外,大家亦應採取健康的生活模式,包括均衡飲食、恆常運動、維持適中體態、避免酗酒,以減低患病風險。

了解乳癌助妳更好應對

乳癌分為多種類型,如荷爾蒙陽性 (HR) 、第二型類表皮生長因子(HER2)型乳癌及三陰性等。當中第二常見的HER2型乳癌,約佔所有乳癌個案兩成至三成。這類乳癌的特徵是癌細胞的HER2水平較正常為高,促使乳癌細胞過度分裂成長,令腫瘤急速惡化,故此是一種擴散較快及侵略性較高的乳癌類型,復發率也較其他乳癌為高。

HER2型乳癌一向被認為是較為棘手的乳癌,幸好現時有不同的治療選擇可用,常用手段包括手術、電療、化療、荷爾蒙治療及標靶治療等,醫生會因應病況及個人意願建議合適的治療方案。

適切治療更有效緩解病情

抗體藥物複合體(antibody-drug conjugate, ADC)是近年治療癌症的新方向,並已成為HER2乳癌治療的選項。ADC標靶藥由單株抗體和化療藥物組合而成,當中的單株抗體部分發揮猶如「生物導彈」的功效,精準辨識癌細胞表面的特定抗原,有效依附在其表面並誘導藥物進入癌細胞,從而讓化療藥物釋放藥效殺死癌細胞。

乳癌是女性的頭號癌症威脅,英國阿斯利康及日本第一三共致力為乳癌病人的生命增添色彩,賦予生活更美麗的期盼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