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敢.新世代

發佈時間: 2023/11/03

敢.新世代

我一向都很喜歡和年輕人交流,在傾談之中可以感受到他們對生活的熱情及對事物的新角度,從而激發新思維。

幾年前公司拍攝有關工程師的品牌故事,我邀請了見習工程師出席「試映會」為我們提供意見。仍然記得當時剛入職的Grace說,正正因為故事中「發電引擎推動了香港、也推動了我」的一句說話觸動到她,那種使命感驅使她決志畢業後投考中電見習工程師崗位,尋找人生意義。

數月前,我在深圳工作會議再遇Grace,沒有因為疫情影響她,她依舊興奮地與我分享參與公司內地的可再生能源項目的見聞。她對工作的熱情、「敢想敢做」的積極心態觸動了我,今年公司的品牌故事也介紹了Grace的故事。八年過去,她入職時的使命感並沒有被歲月消磨,目標反而更加清晰,她參與的多個工程項目,見證能源轉型的過程;熱愛大自然的她希望透過在不同崗位的努力,實實在在為地球環境出力,所以努力參與公司不同的潔淨能源相關的工作。

Grace的故事正代表公司對低碳發電的承諾與決心,同時為培訓電能專業人材不遺餘力。而我作為管理層的使命就是提供不同機會、協助大家成長,令大家的熱情與潛力在工作上好好發揮。期望我們可與你一起堅持理想、一步步走向零碳未來。

(本欄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