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眾志成城 迎難而上

發佈時間: 2023/10/13

眾志成城 迎難而上

上星期日十月八日為廿四氣節的寒露,踏入金秋時份,當大家以為可以享受秋風送爽的時節,冷不防出現一個頑皮「小犬」,還掛上九號風球,不但影響海陸空交通運作,還影響不少大型活動。

「第七屆國際名廚慈善宴」,因為疫情,足足等了三年,今年復辦,終於鐵定一在十月九日舉行,可以說是飲食業的奧斯卡金像獎,來自全球超過22個國家及地區代表參加,將近700位廚師來到香港,共同為本港福利機構舉辦籌款晚宴,適逢遇上颱風,對主辦單位是重大考驗。

當晚有幸置身其中,場面盛大,粒粒飲食業巨星,各界善長人翁及演藝名人全力支持,活動順利舉行,成功籌得款項1千萬港元,但背後的挑戰真的不為外人道。

這次慈善宴幕後工作人員付出很大努力,為了把700位名廚拍好大合照,攝影組設計了很多排位方案,原設計在金紫荊廣場拍攝,場地勘察多次,包括情商流動攝影攤檔移前借位,申請航拍被拒,又或者租吊雞車準備高位拍照,可惜最後因風雨全部取消。在會展大禮堂拍的大合照,事前安排也費很多功夫,單搬凳也搬了200多張。為大會的流程理順,會前兩天司儀和工作人員都是馬拉松式開會,一天是5個鐘,第二天是下午開到半夜3點。就是憑着一份眾志成城的心,聯席主席許美德師傅及邱金榮及台前幕後所有工作人員應記一功,他們排除萬難,為香港帶來一項極有意義的國際盛事。

(本欄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