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一扇窗關、一扇窗開

發佈時間: 2023/09/13

一扇窗關、一扇窗開

因為《晴報》紙版的結束,本文是我紙版專欄的結尾文章。《晴報》紙版由面世到光榮引退,經過了12個年頭,在這期間世界發生了很多大事,把眾人的生活都改變了。香港作為一個世界級商業大都會,當然不能獨善其身,尤其在2019至2022這4年間,因為社會事件及新冠疫情的影響,我們的家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幸好經過由亂到治的艱辛旅程後,我們正慢慢開始踏上復興的新旅程。

回想我開始寫這個專欄是2012年的7月,《晴報》紙版剛辦了一年左右的時間。那時我還在港龍航空工作,遺憾在2019年港龍航空的「歷史任命」完成,「光榮畢業」,但這並沒有改變它曾在香港航空業發展鴻圖中寫下重要的一頁。而我在這段時間,從全職工作、完成甲子登陸、到退休6年後重投新職場,人生中也經歷了不同階段。

人生階段有變,但每周寫這個專欄的步伐並沒有停下來,每周三還是把我生活上的點滴體驗,寫下來與讀者分享。除了要感謝幕後為我潤筆的Lady M外,更要從心底由衷感謝這些年來一直為我專欄編輯的林老編(其實她一點也不老!)提升我文章的可讀性,請接受我對你說一聲︰謝謝!

行文到這裏,腦海中閃出小鳳姐的金曲《順流逆流》中的歌詞︰「不相信未作犧牲竟先可擁有,只相信是靠雙手找到我欲求。每一串汗水,換每一個成就,從來得失我睇透。」祝願林老編在人生新一頁,找到更美麗動人的彩虹。(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