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富士山|禁私家車巴士管控人流 富士山研建輕軌鐵路

發佈時間: 2023/09/12

日本富士山今夏的遊客數字接近回復至疫前水平,當局正研究興建通往富士山的輕軌鐵路,涵蓋近三分之二路程,以限制私人車輛數量並避免過度擁擠。報道指,輕軌鐵路將由山腳延伸至山腰五合目,涵蓋近三分之二的登山路程,來回票價1萬日圓(約533港元),落成後將禁止私人車輛和巴士進入位於山腰的五合目站,以管控上山人數。

山梨縣官員表示,疫情後旅遊業復甦,令富士山在夏天登山旺季人滿為患,導致垃圾充斥、污染嚴重,停車場和洗手間等設施不堪負荷,另外部分遊客缺乏登山經驗,很多人出現低溫症、高山症等症狀,加重山上救援人員負擔,形容正面臨危機,如果不落實輕軌鐵路計劃,富士山「將失去魅力」。 

富士山的登山季於剛過去的周日結束,今夏有400萬名遊客到當地,接近回復至疫前水平,亦比富士山10年前成為世界文化遺產前暴增50%。近日有報道指,大量旅客令當地環境受污染,出現大量垃圾,亦有設施受損,更面臨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除名的風險。

日80歲翁登富士山頂2230次

另外,日本80歲老翁實川欣伸多年來持續登上富士山頂,被譽為「富士山先生」,他於周日成功趕在今夏登山季的最後一日,完成第2,230次登頂目標,寫下登頂次數最多紀錄。實川欣伸表示,對能實現夢想的喜悅無與倫比,「只要活着就會繼續爬」,下個目標是登頂富士山2,500次,而且明年5月還打算挑戰聖母峰。

{{hket:inline-image name="6HB1T.jpg"}}{{/hket:inline-image}}

實川欣伸在42歲完成首次登頂富士山,自47歲開始頻繁登山。60多歲時每年都積極登頂200次以上,75歲時實現了2,000次登頂的壯舉。

IAEA:福島核廢水排海未超標,中方代表斥東電缺誠信,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