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自然生態|港島南區水域再現鯨蹤 專家料屬侏儒抹香鯨或小抹香鯨

發佈時間: 2023/09/12

港島南區近日疑再有鯨魚出沒,漁護署證實在相關海域有發現,但之後鯨魚失去蹤影,強調署方將與其他部門繼續監察,要求市民不要乘船出海觀看或追蹤鯨魚。香港海豚保育學會會長鄭家泰今早在電台估計,出沒的鯨魚品種有機會是侏儒抹香鯨或小抹香鯨,但現時難以判斷是成年還是幼年鯨。

他指,侏儒抹香鯨較多在深海出沒,如游至近岸,行動會變得緩慢,故現階段難判斷本港出沒的鯨魚是否受傷,但牠們被捕捉時反應激烈,有機會咬人,亦會以噴墨嚇退敵人,故不建議署方或海洋公園捕捉鯨魚作治療。

他亦重申市民不應外出觀鯨,亦希望警方或漁護署安排水警船限制船隻進入鯨魚的500米範圍內,長遠更要檢視目前的觀鯨守則。

深水灣泳灘對開現鯨魚 , 漁護署:正商討合適保護措施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