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大飽口福

發佈時間: 2023/09/08

大飽口福

之前分享過在溫哥華的華人巨型超級市場「大統華」,可以買到生猛游水的牡丹蝦及BC蟹,也在餐廳品嘗海鮮美食。

朋友帶我們到位於市中心的高級地中海餐廳Hydra Estiatorio,環境非常優美,價錢也不便宜,一客龍蝦意粉盛惠600多港元。不過朋友是地膽,帶我們來下午茶Happy Hour,生蠔1元加幣(約6港元)一隻,實在吸引得太過分。一打一打的上盤,我們4個人總共點了4打,每人吃了一打進肚,實力不算很強;地中海菜當中的Pita Bread沾不同款式的醬也絕不能錯過。結果這頓加上4杯葡萄酒及小吃,結帳約700港元,如果在香港同樣的高級餐廳,每人也至少要幾百港元。

Palate Kitchen是市中心另一間由古迹改建的餐廳,同樣不能錯過。Tuna Poke Bowl是吞拿魚的魚生飯。吞拿魚及底下的飯經過調味,飯的口感是一粒粒分開,跟日本米不同,中間放魚生,四邊擺上不同款式的蔬果,包括芒果、牛油果及菠蘿,味道層次多樣,讓我一吃傾心。

近海邊的Craft Beer Market False Creek,有100多種世界各國的啤酒,置身如酒廠的環境,配上高質素的炸雞翼及薄餅,大滿足。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