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民生建設|牛頭角街市現代化計劃 觀塘區議會要求公布推行時間表

發佈時間: 2023/09/05

街巿是社區發展最關鍵配套設施之一,但早於1981年落成的牛頭角街市設施已非常老舊,多年來無冷氣,上月更有石屎剝落。觀塘區議會今日討論牛頭角街市現代化計劃,多名議員關注食環署未有就翻新工程,以及設置臨時街市提供細節。

九龍灣區議員潘任惠珍指,支持翻新街市,但街坊憂慮即將「無餸買」,希望食環署盡快公布工程時間表。區議會主席、廣德區議員柯創盛則期望署方公布街市翻新工程和設置臨時街市的造價,以及如何管理臨時街市對周邊環境的影響。有多名議員亦關注會如何安置現有檔販。

食環署代表表示,牛頭角街市現代化計劃現階段屬初步規劃,工程時間表及其他細節要待技術可行性研究完成後進一步確定。食環署又指,牛頭角街市目前有380個檔戶,但建議在牛頭角公園7人足球場設置的臨時街市僅可提供56攤檔,承認無法找到一個可容納所有檔戶的臨時選址,稍後會就遷置細節與地區人士溝通,並就新街市行業組合作充分諮詢。

香港仔街市翻新後周三復業 , 80商戶率先進駐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梁薾心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