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南韓教師輕生|南韓教育界大集會悼輕生教師 至少32間小學被逼停課

發佈時間: 2023/09/04

南韓校園霸凌問題嚴重,老師亦成為受害人,一名小學女教師7月疑因為受到家長欺凌而輕生。南韓教育界趁今日(4日)該位老師離世後第49天在全國各地舉行大型悼念集會,敦促國會查明教師死亡真相,並立即修改虐兒相關法律。多名教師不理會教育部警告請假參加集會,全國至少32間小學因太多教師請假決定停課,亦有學校縮短上課時間。

 

  • {{hket:inline-image name="WhatsA_600_600_600_600_1024.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mdf82158.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mdf82152.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mdf82161.jpg"}}{{/hket:inline-image}}

 

小學女教師疑因家長欺凌輕生

南韓傳媒報道,首爾瑞草區一名23歲小學女教師所屬的班別,曾發生學生以鉛筆刺傷另一名學生額頭的事件,之後有「恐龍家長」到校長室抗議,及多次打她的私人電話或發訊息騷擾,斥女教師「沒資格為人師表」,令她承受巨大壓力,最終被發現陳屍於教室內。女教師在日記中寫道,「好想放下全部教職工作,一走了之。我喘不過氣,甚至吃飯時,手還一直發抖」。除上述輕生女教師外,近日再有3名教師輕生;上周六(2日)全國合共有20萬名教師參加抗議活動,要求政府調查真相並保障教師權益。

約束行為不當學生困難 團體促修例保障教師

對於各地教師在首爾國會和各個市道教育廳舉行追悼活動。教育部表示理解教師們的沉痛心情,但仍將依法處理請假參加活動的教師。

教師團體要求修訂《兒童福利法》,認為該法例阻礙教師維護教室秩序,也令家長可任意控訴教師虐待兒童,令教師難以約束行為不當的學生。教育部就表示,將與法務部組成專案小組,協助保護教師不受家長虐兒指控,確保管教權。

 

城南市持刀襲擊案女傷者不治 南韓46人涉發「殺人預告」被捕,詳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