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遊行示威|黃迺元 : 對五一遊行獲批審慎樂觀 周小松稱將採措施防騎劫

發佈時間: 2023/04/12

前職工盟主席黃迺元和前幹事杜振豪昨日公布,日前已以個人名義申請舉辦五一遊行,冀傳承爭取勞工權益的精神意志。黃迺元今早在電台強調,五一遊行是香港的傳統,預計參與人數是500人以下,對警方批准申請審慎樂觀,對於會否採取措施避免暴力分子騎劫,則暫時未有相關考慮。

10場公眾活動 , 有參與者未除罩 , 遊行設限為安全 , 鄧炳強批有人抹黑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警方近期要求部分公眾活動主辦方,確保參加者戴上號碼牌、穿上指定衣飾或手持指定物品作為識別,被問到是否接受相關條件,他稱仍需進一步商討,但認為公眾活動已經有「新常態」,當局應有足夠能力維持秩序,期望當局以更開放的態度處理申請,以免影響外界對香港的印象。

另外,勞聯早前亦已向警方申請在五一前夕舉辦遊行,勞聯秘書長周小松指暫時預計有200至500人參加,但很多工人反映現時參加遊行較麻煩,可能會影響參加人數,又直言憂慮遊行或被暴力分子騎劫,故會採取嚴謹措施,包括要求參加者穿指定衣服,由不同工會確定參加會員的身分,並派出糾察分組維持秩序等。

他又稱,理解警方可能提出戴號碼牌等限制,但希望隨着社會穩定,長遠可逐步放寬限制。至於應對《禁蒙面法》規定方面,他表示如有人身體不適,會勸喻他們不要參加,但如他們堅持參與,相信身體不適是戴口罩的合理辯解。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