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溫哥華美食

發佈時間: 2023/09/04

溫哥華美食

幾年前到溫哥華演出,朋友強烈推薦我們到當地飲茶及吃中餐。當時覺得去到外地,當然要品嘗西餐,可是移民多年的朋友都說,香港非常好的點心師傅及廚師也移民到溫哥華,當地有無盡美食。

這次去著名的華人超級市場「大統華」,貨品琳琅滿目應有盡有,幾乎齊集香港、日本和台灣的貨品,我們細心研究每樣貨品的價錢及種類。朋友笑說,我們像在逛博物館一樣細心,難怪朋友說移民溫哥華,飲食上毋須特別適應,那裏甚麼東西都可以買得到。

加拿大是一個有很多不同移民的國家,有各國美食,除了中餐,還有越南、馬來西亞、印度、地中海等等,選擇多樣化而且豐富,飲食基本上沒有甚麼煩惱。

剛好在夏天到訪,也是盛產蟹及牡丹蝦的季節,價錢也不貴,大約100多港元就可以買到一隻很大的BC蟹,清蒸,肉質鮮甜,啖啖肉,蟹膏香軟。牡丹蝦就更加不得了,用了3種方法進食,分別是刺身、白焯,蝦頭則加上紫菜放湯,彈牙鮮味,在香港很難品嘗得到。下次如果在夏天到訪溫哥華,這兩種海鮮絕對不能錯過。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