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工廈食肆|駱駝漆大廈光榮米線結業 負責人:以為經營食肆無問題

發佈時間: 2023/08/29

位於觀塘駱駝漆大廈第3座的「光榮米線」被地政總署指違契,要在今日限期前糾正用途,否則會被署方「釘契」。光榮米線負責人在電台節目表示,自己10多年來也有去駱駝漆大廈「行街食飯」,選擇在該處開業前,並不知大廈內不可以有食肆。

光榮米線被促停業 , 甯漢豪:要逐步做執管 , 觀塘工廈食肆  , 涉違契  , 數十店人人自危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負責人承認當初曾「心存僥倖」,指向食環署申請食物製造廠牌照和臨時牌照期間,協助他們處理申請的發牌顧問「走佬」,開業後不久即收到地政總署的信件,指店舖即使取得食物製造廠牌照,都不能夠在店內出售食物及有錢銀交易。他表示,曾經想過透過網上交易解決問題,但獲地政總署告知並不可以,當時就知道分店不可以再營運。

負責人續稱,地政總署人員在上月底到店內「放蛇」,當時他的店舖內有其他食客,當店員詢問「想吃甚麼」時,地政總署人員隨即表露身份,並要求拍照取證,到本月3日就收到署方信件,要求在今日限期前糾正違規用途,還原為「倉庫或工業用途」,否則會「釘契」。

他表示,有關分店已經結業,但質疑現時在工廈區領有食物製造廠牌照經營食肆店舖不止一間,質疑用作規管工廠食堂總面積,不得超過工廈總面積一定比例的條例已經過時,促請當局檢視相關條例。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