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誤機有感

發佈時間: 2023/08/16

誤機有感

在航空界工作了幾十年,搭乘航班出差、旅遊次數已多得數不清,但從來沒有因為誤點而不能如期起飛。想不到上周竟然在台北經歷了第一次誤點滑鐵盧!

本來我訂了9點15分從台北飛回香港的航班,晚餐後從餐廳出發到機場,車程大概需時45分鐘到一個小時。因為已經在網上值機,心想8點半前到機場應該沒有問題,所以訂了7點半送機場的客車服務,但最後抵達機場已是9點20分!

台北當天下午下很大的雨,程度應該跟我們的紅雨或黑雨差不遠,導致低漥地區水浸。其實,在我離開餐廳時雨已經停了,當時我查了一下電子地圖,也顯示車程是一小時。不知時否司機選擇行的路綫跟我的電子地圖顯示的不一樣,我的車堵了差不多一個小時才接駁到往機場的高速公路上。

既然趕不上當天回港的最後一個航班,只有找第二天最早的航班回港。雖然台港的航班還沒有完全恢復到疫情前的數目,但可以選擇的航班也不少,很快就找到早上7點回港的航班,更迅速訂到機場酒店。這些方便都是拜科技的突破,讓電子商貿能為使用者提供更快捷又高效率的綫上服務。

這個方便在抵達香港後延續。航班於早上9點抵達後,我10點12分已經回到金鐘統一中心。能有這樣迅速的交通服務,有賴於我們多年有序的大型基建,這些重要建設是一個成功的國際航空樞紐必備的條件。

疫情後香港已陸續跟世界各地聯通,希望香港能在已有的基礎上迎頭趕上,再度發揮香港航空國際樞紐的魅力。(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