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超揭幕戰出征般尼 曼城四連霸夢誰可擋?

發佈時間: 2023/08/11

新一季英超今夜演揭幕戰,爭取成就史無前例四連霸的曼城作客由藍月舊將甘賓尼領軍的「升班馬」般尼,望打響頭炮(now611台、621台周六03:00直播)。雖然曼城於社區盾不敵阿仙奴,但絕不影響他們是聯賽頂頭大熱的身份,問題是槍手及其他列強當中,誰可成為攔路虎?

曼城上季連奪英超、足總盃及歐聯冠軍成為三冠王,其中在英超三連霸,均與死敵曼聯看齊,今季最大目標當然是成就歷史上首支英超四連霸的偉業。

雖然藍月上周在社區盾以互射12碼不敵今夏大舉擴軍的阿仙奴,連續三季失落該項賽事冠軍,但未有影響領隊哥迪奧拿的心情,他更直言︰「我們連續輸掉了三場社區盾,不過我們連續贏了三次英超。」

加華度爾或演地標戰

各界期望阿仙奴或其他列強可阻擋曼城的四連霸夢,惟藍月本身陣容就已經完備,預期今季仍是各項比賽的大熱。陣容上,去季各項賽事53場狂轟52球的射手夏蘭特續成為對手後防的噩夢,中場迪布尼表現仍大熟大勇。在夏季轉會窗雖有中場根度簡及翼鋒馬列斯離隊,不過據報右閘獲加和中場賓拿度施華已獲哥帥成功挽留,他亦引入兩位克羅地亞國腳、中場高華錫及中堅加華度爾,後者在世界盃戴面罩上陣表現一鳴驚人,可補強後防硬度,今仗出征般尼有望演地標戰。

般尼上季在英冠以10分優勢封王重回英超,球隊由前藍月隊長甘賓尼領軍。值得一提是,般尼上季在足總盃曾與曼城交手,作客慘敗0:6,可見雙方差距,且看面對「師父」哥帥上了一課的甘賓尼,今次擁主場優勢下有否方法搶分。

美術︰顏玉玲

英超揭幕戰出征般尼 曼城四連霸夢誰可擋?

哥迪奧拿力爭英超四連霸,仍要靠夏蘭特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