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重啟旅遊|業界倡郵輪碼頭定位為「迷你香港」 免費接駁巴配套恒常化

發佈時間: 2023/08/10

啟德郵輪碼頭日前在有郵輪停泊時被指交通接駁不足,政府其後加強相關安排。香港郵輪及遊艇業協會營運總監楊梓呈在電台表示,新措施應可以短期疏導和應付郵輪旅客的需求,但建議當局在沒有郵輪泊岸期間,仍可將免費接駁穿梭巴士配套恒常化,方便本地市民和在市區的遊客到訪,提高碼頭設施使用率。

啟德郵輪碼頭今實施新交通安排 , 免費巴接載逾400人 , 287的士入場等客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她認為碼頭本身地理位置優越,處於維多利亞港的中心,景色優美,對本地人而言是一個好景點,且碼頭旁邊的啟德跑道公園在疫情之前為寵物共享公園,有一定人流,但疫情期間碼頭用作臨時防疫用途,而有關社區隔離設施至今仍閒置,希望當局盡快檢討。

對於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稱會重新檢視郵輪碼頭在整個啟德發展的定位,楊梓呈指現時碼頭大多營業的商舖都是免稅店,但外國遊客未必對外國品牌有興趣,而希望購買本地產品,建議將本地文創元素引入碼頭、將碼頭定位為「迷你香港」,讓旅客一下船便可感受到香港不同地區的特色。

商會稱派油券吸引太多的士往頭碼   籲當局與業界溝通取平衡

當局昨日向前往郵輪碼頭接客的的士派發50元石油氣現金券,吸引不少的士前往接客,但大部分未有接載客人離開。的士小巴商總會理事長周國強直言因郵輪客量不大,提供的穿梭巴士等其他交通工具又太多,令的士需求大減,惟午後船員上岸後又一度有30多人在郵輪碼頭等的士,形容情況混亂。他呼籲官員和郵輪碼頭承辦商多與業界溝通研究以取得平衡,否則只會浪費公帑。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