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重啟旅遊|啟德郵輪碼頭今實施新交通安排 免費巴接載逾400人 287的士入場等客

發佈時間: 2023/08/09

啟德郵輪碼頭今早嚴陣以待,迎接名勝世界壹號訪港。旅遊事務專員沈鳳君指,今日實施新交通安排後,截至早上10時半,免費城巴路綫「22R」共開出10班車,接載290名旅客。至於3條前往熱門旅遊景點的免費穿梭巴士綫則開出8班車,接載53人赴尖沙咀天星碼頭、西九龍文化區及九龍港鐵站、44人赴金鐘港鐵站及花園道纜車總站,及載17人到旺角染布房街。另今早已向前往碼頭載客的士,派出287張50元石油氣現金券。

的士司機嘆「吉車」到碼頭 等20分鐘仍未載客感失望

今早碼頭普遍出現「車等人」情況,大部分旅客均選擇乘巴士離開,有旅客指因巴士綫集中在同一位置候車,而錯失班次。的士方面,有司機指「吉車」到碼頭等待20分鐘仍未載客,對情況感到失望。有司機指若無現金券措施,根本不會前來。香港的士小巴商總會理事長周國強批評,即使現金券能吸引的士前往碼頭,最終亦恐「空車入、空車返」,未能彌補無載客的現金損失,「今早安排了20輛車入碼頭,司機都是捱義氣」。他續指,現時有40至50人已加入當局專設的即時通訊平台,多是商會及的士電召中心成員,以協助了解旅客何時落船、排隊人潮等信息。

楊潤雄視察郵輪頭碼 稱交通運作大致暢順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早亦到場視察,期間協助旅客將行李搬上的士。他指,碼頭交通安排運作大致暢順,對情況感滿意,未來數日也會不斷微調,也會與碼頭營辦商跟進新增經費中「有無一啲錢應該他們出」。因應下周六(19日)有較大型郵輪訪港,將與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再開統籌會議檢視交通安排。他又謂,上周六亂象源於郵輪載客量較大,雖然事前各部門有溝通,但旅客選擇交通情況與當初想像「有分別」,致輪候的士時間較長,故今早特別針對此作出改良。

至於碼頭餐飲設施運作情況,楊稱冀各界明白十多年前設計碼頭時,主要作為大型郵輪上落客之用,而非建設一個「商場」,但承認中長期應檢視碼頭用途。對抖音有影片流出尖沙咀的士司機濫收費,楊指大部分的士從業員守法,冀不要被一小撮違法司機影響香港形象,強調會繼續執法。

郵輪碼頭今起增免費巴士 , 載客的士獲50元石油氣券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