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重啟旅遊|的士業界:郵輪泊岸正值繁忙時段 司機未必願入碼頭載客

發佈時間: 2023/08/08

郵輪海洋光譜號上周重臨本港,但大批登岸旅客排長龍候車,有旅客批評郵輪碼頭交通配套不足,旅遊事務處、運輸署、碼頭營運商及旅發局昨午開會討論事件,會後稱會探討有何誘因吸引的士進入碼頭接客。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司機分會主任何志強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歡迎提供超市禮券等誘因,但重點在於時間問題,如果郵輪在繁忙時間靠岸,的士司機未必願到郵輪碼頭載客,以免「吉車」而回,反之若在非繁忙時段靠岸,相信司機都很樂意接載旅客。

旅業界料明年更多郵輪來港 冀郵輪公司助協調接駁交通

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表示,郵輪碼頭以往都曾出現類似交通配套問題,當時郵輪公司曾為旅客提供旅遊巴服務,惟受疫情影響而一度暫停幾年,如今或未準備好細節,亦理解的士司機不願前往位於啟德發展區末端的碼頭載客,加上2,000至3,000名旅客同時需要交通服務,「多多的士都不足」,認同提供由碼頭直接開往尖沙咀的巴士路綫較實際。

但崔定邦引述政府數據指,每名乘巴士前往市區的登岸旅客,平均要花30秒才能成功拍信用卡付車費,建議郵輪公司提供點對點的巴士包車服務,或者事先派發乘車券,省卻登車時的拍卡時間,加快疏導旅客,相信未來開辦更多巴士綫,能有效改善問題。

崔又提到,聽聞有其他郵輪計劃明年停靠本港作中途站,業界期待各項業務能夠恢復。對郵輪碼頭其他休閒設施配套同樣不足,他相信旅客想遊覽本港市區,並非希望停留在碼頭,故最重要是提供便捷的交通接駁服務。

今年約143郵輪泊碼頭 , 達疫情前8成 , 班智榮:爭取加開渡輪巴士綫方便旅客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