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重啟旅遊|今年約143郵輪泊碼頭 達疫情前8成 班智榮:爭取加開渡輪巴士綫方便旅客

發佈時間: 2023/08/07

上周有郵輪泊岸,大批登岸旅客在啟德郵輪碼頭等候巴士及的士。啟德郵輪碼頭營運商、環美郵輪碼頭董事總經理班智榮今早出席在電台節目時指,上周五(4日)碼頭外的路面因啟德附近有事故要封路,令車輛無法通行,造成有郵輪旅客要用較長時間等巴士和的士。

香港來回日本「海上主題公園」郵輪 , 9月出發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稱,一直呼籲政府加強渡輪服務,方便旅客前往北角或觀塘等,一旦附近道路封閉,也可有其他交通工具替代。業界今日會與政府商討,希望落實增加新巴士路綫,以及將附近土地用作停車場,方便駕駛入士前往郵輪碼頭。

他又稱,今年會有約143艘郵輪停泊在啟德郵輪碼頭,約是疫情前的8成,不過由於郵輪相對較小,旅客吞吐量約只有疫情前4成。他亦說,北亞洲的郵輪業務恢復慢了1年多,由於郵輪公司通常會計劃3年的行程,因此相信要到2026年才能完全恢復。

楊永杰指突然有數千名旅客落船 現時交通難應付需求

立法會議員楊永杰則指,旅客要大排長龍等候巴士和的士的體驗不理想,形容郵輪碼頭的小巴和巴士綫不多,單靠現時的交通,如果突然有數千名旅客落船,難應付需求,建議當局提供旅遊巴接駁港鐵站或主要景點。

旅遊業議會主席徐王美倫說,業界歡迎「海洋光譜號」計劃於明年12月起恢復以香港作為母港停泊,相信除了方便香港市民出行,亦可吸引內地和東南亞等國家旅客來港上船,期間在港消費,一定會帶來經濟效益。

她又謂,郵輪旅遊是比較多人參與的產品,旅客不限於年長人士,亦有很多適合年輕人的項目,加上疫情期間不少參加公海遊的市民開始對郵輪旅遊增加興趣,業界希望發展更多郵輪產品。她形容,疫後所有旅遊城市都在競爭,但同樣可以互補,香港亦有自己的魅力及獨特的地方。

撰文:梁薾心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