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快速解決居住問題?

發佈時間: 2023/08/04

快速解決居住問題?

香港社會到目前為止,最需要解決的仍是房屋問題。簡約公屋應運而生,使用組合屋形式,以預製組件快速落成。預製組件的好處是快,但究竟可以有幾快?香格里拉集團早前在土耳其顯示落成組合屋的效率。

土耳其今年2月發生大地震後,大量災民流離失所。香格里拉集團立即行動,與土耳其災害及應急管理局合作,在災區哈塔伊(Hatay)興建臨時房屋,稱為「友誼之城」,顯示中土的友誼。

香格里拉集團不到半年時間,就提供了300個臨時房屋,安置了超過1,200個災民。雖說是臨時,但屋內有水有電,而且加固結構,可以抵禦災區的惡劣天氣。

這個解決方法未必完美,但總算為居住者提供了空間。事實上,土耳其人對這些臨時屋非常滿意。入住了臨時屋的Mehmet Özdemir,在哈塔伊穆斯塔法凱末爾大學工作。他表示臨時屋「最重要的是讓我們的生活得以井然有序。我們將擁有一個居住空間,和我們的家人、朋友和親人在一起。」對香格里拉集團的感恩之心,溢於言表!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