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遺棄兒童|遭遺棄醫院男童入住屯門青少年院 法庭下月18日處理照顧保護令

發佈時間: 2023/07/24

12歲男童陳泓儒上周五被發現遭遺棄在廣華醫院,警方翌日為他向少年法庭申請照顧或保護令。社會福利署今日證實仍在跟進有關個案,指男童目前在社署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接受住宿照顧,直至法庭就其福利安排作出裁決為止;有關聆訊已延至下月18日繼續,待社署社工就男童的情況向法庭提交報告。

情緒穩定 有參與團體活動

社署強調將與男童的母親聯絡,並就男童的情況作出全面評估,為他制定合適的福利建議以供法庭考慮,而院舍將為其提供專業的照顧及輔導服務,目前男童健康情況良好,情緒穩定,也有參與院舍的團體活動。

署方表示,雖然這類遺棄兒童事件在香港非常罕見,但社工處理每宗個案時,會以保障兒童的最佳利益為大前提,綜合考慮所有與個案相關的資料和因素,為有關兒童制定合適的福利安排。

警方日前表示,已與男童的母親取得聯絡,案件暫列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暫時無人被捕。有報道指男童母親已同意來港將他接走,但目前未有時間表。

12歲男童被遺棄醫院,李家超:「非常不應該」,促父母盡快接回,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