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遺棄兒童|12歲男童被遺棄醫院 李家超 :「非常不應該」 促父母盡快接回

發佈時間: 2023/07/23

一名12歲男童前日早上被遺棄在油麻地的廣華醫院,報道指他是一名「雙非」兒童,隨母親來港求醫後被遺棄院內,警方據報已聯絡到男童正身處內地的母親。特首李家超今早回應事件時,指男童身體健康暫時良好,已安排到男童院暫住,並將向兒童法庭申請保護兒童令,相信社署及兒童法庭可妥善處理。

他強調這類事件是「非常不應該」,指父母應愛護子女,並將教育及照顧做到最好,認為發生這種事件令人心中相當不舒服,當局正循遺棄兒童是否需要負法律責任問題調查,呼籲有關父母盡快接回男童。他亦重申,政府施政重點是建立關愛共融社會,不容許類似事情發生。

特首率團今日出發訪問東盟3國

另外,李家超今日出發往3個東盟國家訪問,包括新加坡、印尼和馬來西亞。他表示,今次一行人包括5名司局長及約30名來自金融、工商、創科、運輸物流和法律界代表,重申東盟是本港第二大貿易夥伴和全球第5大經濟體,加上現時全球經濟重點東移,亞洲和東盟有強勁發展動力,認為香港與東盟有良好基礎加強合作。

李家超訪貴州 , 了解大數據發展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