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行人路上的陷阱

發佈時間: 2023/07/14

行人路上的陷阱

朋友傳來信息︰「過斑馬綫跌倒,成個人趴低,塊面花晒,而家喺醫院,啱啱打咗破傷風針!」「過斑馬綫仆倒,係咪搶紅燈呀?」朋友喊冤︰「唔係呀!係斑馬綫上黃色嗰部分,有一行啲油特別厚,一踢就成個人趴喺度!」這一趴,令她的鼻樑歪了,她說遲一些要去整容!

這並非單一個別事件。過了兩天,有位舊同事上來公司找我,一見面,嚇得我退後了一步!他右眼睜不開,兩個眼袋是兩大片瘀,右眼眉貼上一大片紗布,兩顴擦傷花斑斑!問他發生甚麼事,他說前兩天在灣仔軒尼斯道行去午飯,忽然向前仆直在行人路上,面朝下,動也不能動,結果白車送了去醫院,照腦照眼,幸好沒有大礙,但眉破裂見骨,逢了23針!他說當日他是氣定神閒,不徐不疾地走路,完全不明白為何會跌倒,心極不忿。出事第二天,他再去出事地點一看,原來有塊磚凸起約1吋,他就是碰到那塊磚而跌一大跤!

聽了兩個朋友的遭遇,現在走在路上,真是小心翼翼,步步為營!行人路上,陷阱處處,政府唔理得咁多,惟有自求多福!

祝各位路路平安!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