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迪士尼|網民促與香港樂園形成「雙子星」 廣州:積極尋求與迪士尼合作

發佈時間: 2023/07/13

近年內地盛傳「迪士尼要在中國建第3座樂園」的說法,有網民近日建議廣東省廣州市爭取興建繼上海後的內地第2座迪士尼樂園。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回應指,正積極尋求與迪士尼等大型項目的合作機會。

上月有網民在人民網的「領導留言板」上建言表示,廣州應積極爭取迪士尼樂園落地。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周一(10日) 回覆該留言稱,迪士尼這類大型項目的落戶,對城市的旅遊業發展和城市消費轉型升級具有較大推動作用,引進大型項目也是廣州市發展旅遊的重要工作之一,目前廣州市正積極尋求與迪士尼等大型項目的合作機會,以推動廣州旅遊發展,為廣州人民謀福祉。有內媒引述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工作人員表示,目前還沒有接到相關通知,如有最新消息,會第一時間發布在廣州旅遊局官網。

成都武漢曾謠傳引進樂園

該網民的留言指出,粵港澳大灣區是世界級的旅遊目的地,以粵港澳大灣區的經濟實力、人口規模、遊客體量、消費能力、市場接受等,足以支撑再建一座迪士尼樂園,與香港迪士尼樂園相呼應,形成「雙子星」。該網民並認為廣州作為不少內地網友心儀的熱門旅遊城市之一,應該積極爭取迪士尼樂園項目落地,拉動當地經濟、娛樂、交通、餐飲、酒店等。

全球目前共有6個迪士尼樂園,其中美國2個、法國1個、日本1個,中國的2個位於香港及上海。早前成都、武漢、天津等地亦傳出引進迪士尼的消息,但最後均被證實是謠傳。青島市文化和旅遊局表示,曾與迪士尼進行多次交流,惟目前還沒有迪士尼落戶當地的計劃。

上海迪士尼的數據顯示,開放運營7年來已累計接待遊客逾1.13億人次,實現旅遊收入超過615億元人民幣,創造直接就業崗位1.5萬個。

「創夢家」銅像10月登場,幻想世界豎圍板準備,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