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迪士尼|指涉以公權力報復公司政治立場 迪士尼告佛州州長

發佈時間: 2023/04/27

華特迪士尼公司入稟控告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指控他領導的州政府運用公權力組織針對迪士尼的報復行動,要求聯邦法院裁定州政府的行為屬非法。

將樂園開發協議作廢

迪士尼早前批評州法律禁止在小學討論性取向或性別身份的條文,州政府其後將一份涉及迪士尼佛羅里達州主題樂園的開發協議作廢,外界視為報復。

迪士尼稱,德桑蒂斯為控制迪士尼營運而採取的步驟,已威脅公司的業務,侵犯憲法賦予迪士尼的權利,因此尋求州聯邦法院頒令撤銷有關做法,強調迪士尼已盡力尋找解決方案,逼不得已才訴諸法律,以保護旗下演員、客戶及合作發展夥伴免受報復行動影響。迪士尼又稱,個別官員不願聽到迪士尼表達的政治立場,指出德桑蒂斯利用政府權力作為報復迪士尼的武器,公司對事態發展到如此地步感到遺憾。

德桑蒂斯曾指,州政府的做法是為取消個別公司獲得的特殊補助,因為已不再符合公共利益,又形容佛羅里達州政府不會向當地公司的高層「屈膝」。

迪士尼開始分階段裁員,目標夏季前減7000人,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