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迪士尼|迪士尼開始分階段裁員 目標夏季前減7000人

發佈時間: 2023/03/28

美國華特迪士尼公司周一(27日)開始首輪裁員,目標是夏季前共減7,000人,以控制成本並創造更加精簡的業務。迪士尼上月表示計劃削減55億美元的成本,其中包括30億美元的內容支出。截至去年10月1日,迪士尼全球員工約22萬名,當中25%為兼職或季節性員工。

行政總裁艾格(Bob Iger)周一給員工的備忘錄顯示,首批被裁員工將會在未來4日收到通知,更大規模的裁員則會於4月進行,受影響員工約數千人,而最後一批被裁員工則會於夏季前收到通知,以達到減省合共7,000個工作崗位的計劃。

外電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迪士尼的多個主要業務部門,包括迪士尼娛樂、迪士尼樂園、體驗和產品,以及企業部門都受到影響,本周這輪裁員沒有涉及體育頻道ESPN,但預計將被納入以後的裁員計劃。據報首批裁員名單中,包括兩名高級副總裁,他們分別負責Hulu及Freeform網絡製作,他們的工作將合併至電視部門,而一個負責為電視節目授權書本、影片及其他故事的部門也被解散。

Disney+訂閱量首錄季度性下降

迪士尼的削減成本計劃,被指為針對串流媒體業務用戶增長放緩,以及串流媒體競爭加劇。迪士尼較早前稱,Disney+串流媒體部門的訂閱量首次出現季度性下降,損失超過10億美元。

遊英注意|每晚酒店收1英鎊 英國首例 曼徹斯特下月徵遊客税,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