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法國騷亂|馬克龍:騷亂高峰已過 但仍需保持警惕

發佈時間: 2023/07/05

法國總統馬克龍周二(7月4日)在巴黎愛麗舍宮與受近日騷亂影響的241位市長及鎮長會面,歷時三個多小時,傳媒引述出席者指,馬克龍表示,騷亂高峰已經過去,但仍需保持警惕,強調恢復秩序是政府的首要任務。馬克龍同日受訪時說,需要等到下星期四(7月13日)或星期五(7月14日)才能最終確定局勢。

{{hket:inline-image name="mdf06016.jpg"}}{{/hket:inline-image}}

子女涉破壞搶劫 擬罰款家長

總統辦公室官員指,馬克龍在會面中指將展開查找導致騷亂的深層次原因,並為彌補國家分裂尋找解決辦法。當地傳媒報道,馬克龍同時提出向涉及破壞或搶劫的青少年的父母處以罰款,以收阻嚇作用。

內政部表示,自上星期二(6月27日)爆發騷亂以來,全國共有5,900輛汽車被燒毀,1,100棟建築受到不同程度破壞,超過260間警局成為襲擊目標,執法部門至今拘捕3,490人、808名執法人員受傷。

 

法國多地民眾集會反暴力 巴黎奧運籌備未受阻,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