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執法爭議|槍殺非裔少年警致歉 法示威瀕失控 巴黎市郊宵禁至下周一

發佈時間: 2023/06/30

法國多地連續第3晚爆發暴力示威,抗議17歲非裔少年奈爾駕車時遭警員截停並開槍擊斃,至今有超過660人被捕,200名警員受傷,總統馬克龍縮短歐盟峰會行程,今日(30日)再就事件召開緊急會議。當局預計未來數晚都會有暴力活動,巴黎市郊兩個地區實施宵禁至下周一。涉槍殺奈爾的警員被控蓄意謀殺罪,他透過代表律師向死者家屬致歉,指對事件感悲痛。

蔓延至比利時布魯塞爾

在奈爾被殺的巴黎市郊楠泰爾,超過6,000人遊行要求尋求公義,當中包括奈爾的母親和親友,奈爾母親指警員開槍是因兒子有阿拉伯裔面孔,但自己只會怪罪他,不會憎恨整個警隊。及後有遊行人士放火燒車及洗劫商店,警方施放催淚氣體驅散。馬賽、里昂等城市亦有警民衝突,並蔓延到鄰國比利時布魯塞爾。

17歲少年駕車拒查遭警射殺,巴黎街頭爆騷亂31人被捕,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