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法國騷亂|法國一消防殉職 周日157人被捕 被殺少年外婆籲停止暴力

發佈時間: 2023/07/03

法國抗議非裔少年奈爾遭警員截查時近距離射殺觸發的騷亂持續,在當局進行大規模保安部署後,暴力情況有減少迹象,很多城市恢復平靜,警方在周日(6月27日)晚上再拘捕157人,與前幾天相比明顯下降,自上星期二(7月2日)起以來累計有超過3,300人被捕,內政部指會繼續派出4.5萬警力戒備。一名24歲消防員在巴黎北部一個地下停車場救火時殉職,當局正調查車輛起火原因。

奈爾的外婆納蒂亞接受傳媒訪問,呼籲停止暴力,不要再打破窗戶、破壞巴士及學校。另有家屬強調不想奈爾的死引發騷亂,「我們從未呼籲仇恨或騷動,我們也從未要求破壞或偷竊,這些都不是為了奈爾」。

押後到德國的國事訪問的法國總統馬克龍主持緊急危機會議,他今日(7月3日)及明天(7月4日)將分別與國會領袖以及220個受示威影響城市的市長開會商討事件。外電引述消息人士指,馬克龍希望就今次全國騷亂展開調查,詳細評估原因。

 

法國騷亂|中國團旅巴馬賽被打砸 華領館向法提交涉,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