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醫療服務|盧寵茂:研將套餐式收費推至其他私家醫院 冀打破人手不足惡性循環

發佈時間: 2023/07/03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接受傳媒專訪時透露,正研究提高私營醫療機構收費的透明度,因目前醫療市場參差大,消費者應要有透明的收費參考以作預算,認為中大醫院及港怡醫院的套餐式收費是很好的起點,日後可推廣至其他醫院,但要先搜集多些數據。

醫管局向逾50位非本地培訓醫生發聘書

他強調香港醫療質素很高,但人手不足很難維持質素,特別是夜班當值的醫護人員,既要面對很多病人,又要處理病人的心情、生死、分泌物、血液,形容是很厭惡性,認為要打破目前的惡性循環,惟疫情對海外招聘造成很大的阻力,但醫管局已向逾50位非本地培訓的醫生發出聘書,預料最快可於今年第3季來港。

他形容上任的頭一年花很多時間在抗疫,在已復常下是時候着手改善本港醫療服務,特別是招攬人才方面,要打破目前人手不足令工作環境變差,員工繼續流失的惡性循環。他舉例前日共有500多名來自兩所醫學院的畢業生將加入公立醫院成為實習醫生,另有500多名實習醫生同日開始正式成為註冊醫生。

首批英國招聘醫生最快第三季來港 , 年輕醫生佔半數 , 有意投身內科外科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