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良友之聲》70周年

發佈時間: 2023/06/30

《良友之聲》70周年

食午餐時,同事阿華講起囡囡讀書不專心。為人父母,首要擔心的當然是子女的教育問題。

阿華提到他已經盡量不給囡囡使用電子產品,皆因好怕囡囡會接觸到意識不良的資訊。大家都慨嘆︰真係今時唔同往日,一機在手,就可以看到海量資訊!大家七嘴八舌講起,細個嗰陣除了周街跑做街童,日常娛樂就只有睇書睇雜誌!每人總有一兩本喜歡的讀物。

接着又有同事提起,小時候看過一本名為《良友之聲》的兒童雜誌,早前有人在家長群組裏分享,這本雜誌仍然有出版,還慶祝了70周年!雜誌內容亦十分緊貼趨勢,又有STEAM相關的科學實驗,以多元又有趣的正向知識陪伴小朋友成長。近來更加入AR科技,增加實體閱讀的趣味,讓小朋友從小培養閱讀的習慣,提高集中力。

想想也是,在資訊爆炸的年代,就連成人的集中力都大大降低,更何況是小朋友!即使科技如何先進,紙本書對成長中的小朋友而言,依然十分重要!有好的讀物,就好像是有把好朋友的聲音,一直引導、陪伴小朋友成長。講下講下,阿華話要即刻幫囡囡訂閱。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