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雋悅長者屋

發佈時間: 2023/06/23

雋悅長者屋

幫朋友到北角新光戲院買粵劇門票,竟偶遇多年不見的大學師姐Peggy!見她容光煥發,忍不住盛讚。Peggy謙稱只因染了頭髮︰「咁有緣,上嚟我度坐下啦,好近㗎咋,過條馬路轉個彎就到!」盛情難卻,同時聚舊心切,於是就跟着Peggy走!原來她就住在香港房屋協會其中一個長者房屋項目——雋悅!故友李怡也曾住雋悅,他曾經講過,在那裏居住的4年,是半生住屋住得最開心的日子。

雋悅是只租不賣的非資助房屋項目,目標住戶為中產長者,設施一流之餘,最緊要是處處以便利長者生活為先。一入升降機,就見到內有座位,這對年輕人來說,可能可有可無,但對80、90歲的長者而言就十分需要。其中一部通往住宅單位的升降機特別大,可讓急救床直接進入,在危急關頭下相當重要!

與Peggy去位於雋悅的「聲哥廚房」歎杯茶,她說仔女都已移民英國,更謂現在年紀有番咁上下,安心好緊要,這裏每個住戶單位都設有平安鐘,有事按一下即有人上來幫忙,有兩聲咳又可以到樓下睇醫生,西醫有養和,中醫有浸大,個心都定晒!Peggy身心安康,難怪多年不見依然keep得咁好!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