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橡皮鴨二重暢

發佈時間: 2023/06/16

橡皮鴨二重暢

巨型黃鴨10年後重臨香江,還帶同夥伴結伴同遊。主角未出場,港鐵率先在多個站內展示黃鴨風采,金鐘站更變身主題車站。E出口的半圓形玻璃天窗化身為黃鴨臉蛋,站內角落布滿小鴨蹤影,吸引不少眼球,令搭地鐵都成為一種樂趣,達到最佳宣傳效果。

一對黃鴨,因為天氣太熱,導致其中一隻洩氣。由洩氣、維修、再打氣,到返回維多利亞港與另一隻黃鴨重聚,短短3日牽動無數市民的情緒。大家都十分關心黃鴨可否結伴再遊維港,各大傳媒不停報道黃鴨的維修進度,風頭之高一時無兩。我在中環開會時也忍不住遠眺她們的風采,雖然只是吹氣公仔,但她們氣定神閒的形態確實令維港生色不少。

這個巨型橡皮黃鴨由荷蘭藝術家霍夫曼創作,他被稱為黃鴨之父。作品自2007年誕生以來,先後遊走澳洲悉尼、巴西聖保羅等多個城市,成為一件公共藝術品,大受歡迎。在香港,小黃鴨是很多人的童年回憶,她代表着快樂和活力,差不多每個家庭都有小黃鴨伴隨小朋友冲涼洗白白。注水後的小黃鴨吱吱作響,逗得小朋友開心大笑。今天以黃鴨為設計主題的推廣宣傳及商品林林總總,有小黃鴨在天壇大佛的快閃活動;昂坪360吊車亦推出黃鴨車廂,製造無限商機,也為香港帶來不少歡笑面。

其實開心可以好簡單,有時返老還童,跟橡皮黃鴨打卡都可以樂也融融。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