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視察Tesla上海廠 訪華行程圓滿結束 路透︰馬斯克晤副總理丁薛祥

發佈時間: 2023/06/02

美國電動車巨頭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周三晚上到訪Tesla上海超級工廠後,昨日乘坐私人飛機離開,結束三日兩夜訪華行程,內媒報道馬斯克在工廠參觀新款Model 3生產綫。另路透社報道,馬斯克周三於北京曾與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會面。

路透社昨引述消息人士指,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周三下午在北京會見馬斯克,但拒絕提供討論的細節,據悉今次是丁薛祥首次與外企總裁進行一對一會談,這表明中國對Tesla的重視。馬斯克訪華期間獲高規格接待,曾經與外交部長秦剛、商務部長王文濤、工信部長金壯龍會面,昨離開前與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會晤。

根據航班追蹤程式,馬斯克的私人飛機昨日上午11時23分已經離開上海虹橋機場,前往美國奧斯汀貝格斯特羅姆機場,奧斯汀是Tesla總部所在地。

參觀新款Model 3生產綫

馬斯克周三晚乘坐私人飛機由北京轉到上海,隨即到Tesla的上海超級工廠視察並會見了一眾員工。Tesla全球副總裁陶琳在內地社交平台微博發布兩張馬斯克和員工的大合照,並指感謝支持,收穫滿滿。

彭博社報道,馬斯克時隔3年赴上海廠房,視察經改良的Model 3,廠方昨日交付第一批原型車,改良版的Model 3加長了車身及改動車內佈置,更具運動感,且內飾設計更加時尚。此前有消息稱,經改良的Model 3在上海廠的試生產已經接近尾聲,從上月開始,員工就被要求把手機鎖在生產綫外的專用儲物櫃,以防止照片外洩。據悉,新款Model 3將有可能在第三季度推出,並將在上海超級工廠投產。

有分析認為,在競爭激烈的電動汽車市場上,Model 3正逐漸失去競爭力。因此馬斯克期望透過對Model 3進行改良升級,讓這款車型能更有力地與中國競爭對手展開競爭。

受馬斯克訪華消息刺激,Tesla股價持續走高,周三收市漲1.38%,2個交易日合計漲341億美元,亦令馬斯克以1,923億美元資產重奪世界首富頭銜。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