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土耳其大選|埃爾多安得票領先 惟料未能過半 土耳其大選勢進行次輪投票

發佈時間: 2023/05/15

土耳其總統和國會選舉完成點算超過95%選票,根據國營通訊社推算,爭取連任總統的埃爾多安得票逾49%,成績勝外界預期;而由6個反對黨組成的民族聯盟陣營領袖科勒齊達奧盧得票接近45%。如果最後點票結果顯示無人得票過半數,將於本月28日進行第二輪投票,這會是埃爾多安首次未能在首輪投票中取勝。

69歲的埃爾多安向支持者發表講話,指選舉在積極民主的氣氛下進行,雖然結果未明朗,但自己明顯領先,如果需要舉行第二輪投票,他亦會歡迎。

 

  • {{hket:inline-image name="WhatsA_600_600_600_600_1024.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mdf71777.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mdf71413.jpg"}}{{/hket:inline-image}}

 

74歲的科勒齊達奧盧表示,選舉結果反映選民要求改變,會在第二輪投票中擊敗埃爾多安,呼籲支持者保持耐心。他又批評埃爾多安陣營在反對派的票倉不停挑戰選票的有效性,拖慢點票進度。

 

土耳其大選今舉行 埃爾多安爭連任遇危機,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梁顯庭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