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澤連斯基與馬克龍討論訪華結果 俄軍炮擊烏東城市11死

發佈時間: 2023/04/16

俄烏戰事持續,俄軍上星期五(14日)向烏克蘭東部城市斯拉夫揚斯克發射多枚導彈,至少11人死亡;烏克蘭空軍表示,美國提供的愛國者防空導彈,預計好快運抵當地部署,將有效防範空襲。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透露,與法國總統馬克龍通電個半小時,討論馬克龍近日訪華的結果。馬克龍出訪中國期間表示,歐洲不應成為華盛頓或北京的「追隨者」,亦不應捲入持續升級的台海危機之中,言論隨即引發外界爭議。

俄羅斯國防部宣布,「瓦格納」僱傭兵集團在巴赫穆特的攻勢取得進展,奪取多兩條街道,瓦格納集團創辦人普里戈津指, 巴赫穆特8成地區已由俄方控制,但要完成合圍,仍言之尚早。 

梅德韋傑夫:若俄國北約開戰  「波蘭將從地球上消失」

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前總統梅德韋傑夫於社交平台發文,對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就俄烏衝突的言論作出回應,警告迦俄羅斯與北約之間爆發戰爭,波蘭及其「愚蠢的總理」肯定將從地球上消失。

自俄烏衝突去年2月爆發以來,波蘭多次反俄挺烏,包括向烏克蘭提供武器裝備等。莫拉維茨基近日接受採訪時表示,烏克蘭有權打擊俄羅斯,更譏諷不擔心北約與俄羅斯之間爆發戰爭,「因為俄羅斯很快就會輸掉」。梅德韋傑夫評論反駁,自己不知道在今場戰爭中誰會贏、誰會輸,但考慮到波蘭發揮北約在歐洲的前哨陣地的作用,這個國家及其愚蠢的總理肯定會一起消失。

 

多方譴責疑似烏軍被斬首片段  美外洩文件指俄傭兵圖向土耳其買武器,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