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鋒
鄒鋒

歷史名城 十三朝古都

發佈時間: 2023/04/27

歷史名城 十三朝古都

中國的歷史名城很多,今期筆者要跟大家分享的十三朝古都--西安,讓大家可初步了解西安的故事。

西安十三朝古都、中國3,000年文明歷史,走進西安就相當於走進了一座天然歷史博物館。當你來到這座古老且現代的城市,能親身能感受到中國歷史長河中最燦爛的周、秦、漢、唐文化。

古典結合現代一座優美的城市背後,離不開的是美食文化。在這裏你能親身體驗到款式不同的餃子宴,陝西人最愛吃的羊肉泡饃,隨風飄香的肉夾饃香氣。另外,陝西北部有中國母親河的最大瀑布壺口瀑布;甘泉雨岔大峽谷可媲美美國羚羊大峽谷。陝西的最東部有一座五嶽之一的華山,當你登上華山,親身感受到這座山的巍峨與壯麗同時,也能感受到這座山的險峻。

西安是一生要來一次的地方,以大唐文化為背景的主題大型街區--大唐不夜城,吸引無數的海內外遊客。1,300年前我們熟知的唐僧取經回到長安修建起來的大雁塔,佇立在大唐不夜城正中間,往來遊客無不稱讚。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鄒鋒 悅中旅遊創始人,一個熱愛並享受旅遊的旅遊從業者。一直期望延續關鍵旅遊多年的精神,繼續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多美好的旅遊回憶。
欄名: 旅遊鋒